Thursday, August 20, 2009

-= 工作+食物 =-



难得的假日:)
自从上了班
假期变得非常的珍贵
况且我的假期大都
在礼拜三+四




不知不觉的也上了
2个礼拜的班了:)
工作也越来越上手咯~
大家怎么想的我不知道
对我来说
护士虽然工作压力挺
可工作期间,我很开心!



可能是基于教育的影响
大都数人都认为
护士就等于
帮病人冲凉+打针+[清理排泄物]
就好比有些人
听到我是护士
大都发出[依~依~]的声音
什么[依~那你不是要帮别人擦屁股?]
就连妈咪也很当心
说什么[你真的要做这些么?]
是,我很自豪的承认~没有错:)
这是护士一部分的工作



让我这么说吧 :)
当你病危躺在医院的时候
你可能头晕目眩+频频呕吐
根本什么都不想做
只想躺在床上
这时不就希望有一个人
可以照顾你的生活起居么?
连动一下都觉得痛时
不就希望有人可以告诉你原因
offer 你一些除了panadol 更有效的止痛药
进一步协助你找出病根
解决痛楚么?
对!这些医生都做得到
可是医生不能24-7 的呆在你身边
别忘了!护士是24-7的职业呀!



呵~
其实我自己也很清楚
这观念是根深蒂固的
anyway ~
也不是很在乎的说:)
做好自己的职责就好啦~
尤其是
当我照顾的人告诉我
[I am feeling better now]
就能让我开心好一阵子^^



当上护士让我看到很多
人脆弱的一面
一个人的病情可以在一天之内
有极大的变化!
举个例子: liver failure 的病患
今天可能还好好的
思想还有点逻辑性
一觉醒来就变了一个人
hepatic encephalopathy 的缘故
肝脏功能下降到一定的程度
体内毒素不能排除
影响到脑部
就跟得了[精神病]一样



也有些感人的
当我帮一个老婆婆洗澡
她的皮肤非常的脆弱
感觉稍微一用力就会破了
洗完了帮她穿衣的时候
她突然对我说了一句
[This is what every women will come to in the end]
后又加了一句
[Not to worry too much . This is life!]
对。。 这就是生命~





今天一整天都在下雨
讨厌雨天!
到处都湿嗒嗒的
不管怎样
又冷又湿还是阻止不了
同家里那个他
出去吃午餐
呵:)
northbridge的[龙门]
已经开了许久~
今天终于吃到了它的点心咯~
怪不得每逢周日都人海茫茫
他们的点心还真得不错吃也!
呵呵:)
金玉辉煌的内部







当然还是依照惯例
点了一堆堆啦:)



烧卖 + 牛帕叶



小笼包



鱿鱼酥



这个牛肉超好吃的!!!!



鱼翅饺



牛肉丸



虾饺





晚餐吃的是
很难有位子的一家日本餐厅
[Fuji]



餐厅的老板是日本人
理所当然的
那里的日本餐
[一个大姆指]高高竖起咯~
呵呵!



生鱼片很新鲜
新鲜到什么程度呢
他们的鱼片既然带有甜味哦!





冷面



还有一碟小沙拉:)




今日fashion:
虽然很冷还是短裤:)
呵~





附加:
昨晚fashion - 舞蹈班:)











明天约了朋友们
一同去late night shopping 哦:)
期待ing^^



家里那个他打baddy去了
呵呵~
我也去看我最爱的animessss 咯
:)
大家安安咯~
对了!
敬请期待下一个entry哦:)
much love
xoxo





1 comment:

✿长谷川明日香✿ said...

哈哈~~ 你终于update new entry了!!
我觉得护士这个职业还蛮伟大的啊!
哈哈~~
加油!!
不要去管别人说什么,主要是自己做的开心就好哦!!